傳蘋果與台積開發自駕晶片 鴻海電動車平台表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2 日訊】電動車是下一個產業趨勢。蘋果公司布局許久,有消息傳出,將與台積電合作開發自駕車晶片。蘋果組裝廠之一的鴻海,近年來,也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並預計在明年6月成立電動車平台。目前已有25國廠商響應。未來是否跟蘋果合作,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歡迎。

APPLE WWDC 2020:「你只需要透過NFC解鎖,將手機放在充電板上,然後按下啟動。」

蘋果公司在6月開發者大會上,秀出車載相關功能,為進軍車用領域鋪路。「Apple Car」的動向,受到關注。根據多家外媒報導,傳出蘋果正與台積電合作開發自駕車晶片。對此,鴻海近年也積極布局電動車,更串聯多家廠商,打造電動車平台。是否與蘋果有合作可能?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這麼說。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MIH平台,它的最主要的目的,不是在為某一個客戶,而是為這個產業。(不排除跟Apple Car合作?)歡迎,我們歡迎這些公司跟我們合作。」

除了電動車,鴻海也投入量子科技。12日,台灣首屆量子科技共識論壇,集結產官學共同探討,台灣在量子技術上的發展機會。劉揚偉認為,將創造台灣另一個半導體奇蹟。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台灣發展量子,這個契機大概也就是在這3、5年。未來這個介面層,可能會變成是量子的這個介面層,那這方面也會是我們半導體研究所,的研究方向。」

在半導體布局,鴻海持續進行。劉揚偉透露,馬來西亞晶圓廠投標的最新進展。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據我們從內部得到的消息,我們的機會很大。有機會,但是,可能還要一點點時間。」

至於明年的景氣,劉揚偉認為,一定比今年好。不過,下半年要看疫苗的施打情況,才能準確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