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國競爭 美國防部擬削減對CIA支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2 日訊】美國媒體日前披露,為了配合美國「大國競爭」的國防戰略,五角大廈正計畫趕在明年1月5日前,撤回此前向中情局(CIA)反恐行動提供的大部分軍事支持。

據媒體報導,五角大廈正考慮削減對中情局軍事支援,包括收回大部分出借的無人機等軍事裝備,減少派駐軍人數量、限制中情局使用軍方基地。代理防長米勒已將這一決定,告知中情局長哈斯佩爾,最快將於明年1月5日生效。

前美國防長辦公室網安政策主任 John Mills﹕「這是個好事,因為這對國防部資源來說(原本)是個巨大負擔。這是有關預算和資源的問題,絕非無足輕重。」

此舉是川普政府在大選後又一重大政策調整,旨在削弱中情局力量。一些國防部人士認為,中情局已獲得了太多的軍事資源,國防部希望借此在資源分配上掌握更大主動。

週四,五角大廈發言人聲明表示,調整資源配置,是為配合美國「大國競爭」的國防戰略。依據這一戰略,美軍注意力將從中東地區轉移至俄羅斯和中共等競爭對手,與中情局合作也要與此相符。

前美國防長辦公室網安政策主任 John Mills﹕「這是國防部在聲明,是關注中共的時候了。實際上,是歐巴馬啟動了亞太再平衡﹐但這很難實現,當我們的軍隊都在阿富汗、伊拉克和敘利亞。這大量消耗了我們的資源。」

本次美國大選,中情局角色廣受關注。近期有消息稱,美國軍方特種部隊在德國法蘭克福發動突襲,繳獲了涉嫌大選舞弊的道明尼服務器,過程中受到來自中情局的武裝干擾。不過這一消息並未得到證實。

國防部與中情局最新合作調整,也引發外界聯想:背後是否還有更多原因。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