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疫苗需國際採購、國內研發雙軌進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3 日訊】台北醫學大學舉辦「國際醫療高峰論壇」,副總統賴清德、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應邀出席,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疫情第一階段台灣成功守住了國人的健康,下一階段疫苗的研發表現,還有賴國人的共同努力。

衛福部長 陳時中:「大家每一次照相都要把口罩拿下來,我是建議不要啦,而且我也發覺百分之90的人,其實帶著口罩是比較英俊瀟灑又漂亮。」

幽默提醒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還是要戴口罩,台北醫學大學13日舉辦「2020國際醫療高峰論壇」,副總統賴清德、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應邀出席,兩人戴著口罩一同為論壇剪綵。

副總統 賴清德:「感謝國人特別是醫界大家的努力,我們第一階段算是很成功的守住了國人的健康,那下一階段可能會轉移到疫苗、生物科技的表現,那我們要共同努力。」

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的醫療水準相當好,並且具有完整的健保制度和龐大的資料庫,搭配工業4.0的發展,現在不僅是用電腦斷層掌握體內狀況而已,更是能夠進一步掌握細胞狀況,提供精準的預測、預防與治療,接下來誰有辦法突破COVID-19,誰就會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

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的疫苗廠在研發的過程,需要政府協助的,政府一定大力幫忙,我們就是希望能夠雙軌,國際採購跟國內研發,然後來守護國人的健康。」

賴清德表示,台灣疫苗的預採購,將一體適用在國外以及國內的疫苗廠,衛福部除了提供國內4家疫苗廠研發經費外,還協助病例的蒐集,中研院也參與其中,傾全力協助台灣疫苗廠,加快研發進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