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AZ疫苗? 陳時中:視安全有效性、由專家判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3 日訊】台灣將對外採購千萬劑COVID-19疫苗,現在傳出是AZ藥廠與牛津大學合作的疫苗,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跟幾家藥廠都有在談,但有保密協定不能講太清楚,最近就會有結果,確定之後就會在記者會宣布。

衛福部長 陳時中:「所有的疫苗的購買,我們當然看它的一個有效性,跟它一個相關臨床的實驗,那由專家來判斷。」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證實,將首次和國際大廠簽約,採購千萬劑疫苗,外傳是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AZ)合作開發的疫苗,有人就質疑,保護力不如輝瑞、莫德納等藥廠的疫苗,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13日受訪時表示,跟幾個廠商都有在談,有確定結果會再對外說明。

衛福部長 陳時中:「看它整個疫苗的設計,然後初期在臨床實驗,在臨床前的一些動物實驗的狀況,然後一、二期的安全性,從那裡知道、從內容做一個判斷,來決定說到底要不要買,要不要談啦、應該是這樣講。」

陳時中表示,疫苗採購會以科學證據為準,因為有簽保密協定,現階段講太清楚不利談判,另外,對於WHO預計未來幾週內,將決定是否緊急批准各藥廠的疫苗,陳時中認為,還是要看實驗數據說話。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批准的方式仍然不會說,因為其它的國家准了我們就准了,基本上我們還是要叫,請廠商要繳交他們的一些,臨床實驗的報告跟技術性的資料,那我們這邊做書面的審查,然後再觀察它後市場的情況,來一並做我們綜合的判斷。」

對疫苗保持謹慎的態度,因為近期就傳出,中國疫苗引發神經症狀,秘魯緊急中止試驗的消息,而對於中國3省又爆出不明本土確診案例,陳時中表示,台灣會持續注意,另外,近日也將討論印尼籍移工有條件重新開放,因應台灣雇主的迫切需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