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就職 台外長:因疫情尚未決定邀他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4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未定,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周一(14日)出席台美新型合作婦女生計債券記者會時,回答媒體,美方是否邀請台灣出席下一任期的總統就職典禮。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新總統的就職典禮。我們收到的訊息是,他們還在籌備當中,但由於疫情非常嚴重關係,有可能就職典禮大幅縮水。至於是不是會邀請其他國家的貴賓,到目前為止是還沒有任何決定。」「我們台灣這邊有派貴賓去美國的話,由於美國很多政府部門、甚至國會部門是不對外開放的,所以可能沒辦法約到我們想約的這些人士。」

吳釗燮回答時,沒有點名美國新總統的名字,他表示,台灣若派人參加典禮,回來台灣還要隔離14天、以及7天自主管理,也是相當大的壓力。12月8日,美國國會兩院議員組成的總統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JCCIC)投票結果3比3,拒絕確認拜登在2020年選舉中獲勝。川普團隊,持續堅持捍衛選舉的完整性,直到公平、準確地計算合法選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