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通車了!台鐵首班5點11分瑞芳駛向猴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台鐵瑞芳-猴硐段東正線,4日坍方後經過十天搶修,今天(14日)終於通車了。不過因為第一天通車,該路段採慢速40公里行駛,仍會造成部分列車延誤。而首班列車在今天(14日)早上5點11分,從新北市瑞芳站開出,5點18分才開進台鐵猴硐站,比表定時間晚了1分鐘進站。台鐵表示,未來規劃做假隧道蓋住東西正線,但預估要一年多才可能完成。

首班區間列車開進猴硐站,瑞芳到猴硐段東正線,14日清晨終於通車。

民眾:「我很早出來,睡不著。(興奮到睡不著?)對。」

民眾好興奮,因為真的等了好久。

首班列車清晨4點57分從八堵站出發,5點11日瑞芳站開出,16分經過坍塌處,最後18分才開進猴硐站,比表定慢了1分鐘才入站。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也目睹整個列車,很平順的經過瑞芳猴硐段。是只有這段會速限40公里慢行經過,稍微影響(班次),但是應該都是在5~10分鐘以內的時間。」

誤點的不只首班列車,所有東部幹線都有延誤狀況,尤其宜蘭火車站外頭,接人的車輛大排長龍。

民眾:「(車子大概等多久?)還好啦,正常。」

而且猴硐東正線通車,但仍有5班列車停駛,分別為莒光號,561次花蓮到七堵,74次樹林到宜蘭,2次台北到礁溪,以及502次和82次,要到15日才會全線恢復行駛。

至於西正線,因為邊坡穩定度不足,預估得要1個月才能搶通,但為了提高安全度,台鐵將規劃做假隧道蓋住東西正線,這個工程,預估要一年多才能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