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黑鳶密度全台最高 釣魚賞鳥觀奇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4 日訊】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遊客到曾文水庫的釣魚平台就完全不用魚餌,只要一根釣桿,不到10秒鐘,就能釣到一隻隻烏尾冬,而且這個魚是拿來餵老鷹,只要把魚兒一骨碌的丟回水庫,就能誘惑老鷹從空中俯衝水面,迅速把魚兒叼走。

原本在空中盤旋的老鷹,默契十足的往下衝,從空中俯衝直下水面,迅速叼魚的畫面,就像跳舞似的,一次又一次令人大開眼界,不過,放慢動作來看,不見得每次都命中目標。

導覽員:「黑鳶視力是人類的8倍,只是近看有點老花眼看不到,所以不是每次下來抓魚,都百分之百的命中率,有時還要來個回馬槍再重新抓魚。」

小朋友 VS. 家長:「有看過那麼多老鷹嗎?沒有。有沒有超震撼、有沒有超開心的?」

一幕幕曾文水庫的奇景,有人類精心設計的巧思在裡頭。原來在這裡的釣魚平台,號稱是釣魚保證班,不到10秒鐘,就有魚自動上?。

遊艇業者 蔡美虹:「我們這裡幾乎是釣魚保證班,幾乎每個人來都沒有失手過,釣上來大部分就是烏尾冬。」

遊客:「這邊魚超好釣的,放下去就可以釣到魚了,而且這邊好多老鷹,魚丟下去老鷹就會下來吃,哇那個畫面超震撼的,至少20、30隻,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超興奮的。」

隨手一釣,就是一大串,這一大桶魚不是給人吃的,而是要讓天上的老鷹大快朵頤,只要把魚獲丟回曾文水庫,就能看到黑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到水面快速 叼走魚。

遊艇業者 蔡美虹:「曾文水庫是全台第三多黑鳶的地方,但是密集度來講是(全台)第一。」

民眾到曾文水庫一遊,除了體會釣魚的樂趣外,還能欣賞黑鳶覓食的奇景,令人流連忘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