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員工訓練園區落成 蘇貞昌期勉飛躍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4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一(14日)南下視察,也到台水斥資11億的「自來水員工訓練園區」啟用典禮剪綵,他致詞時表示,今年台灣面對56年來首度沒颱風,更要設法有效調度水源。期勉台水跟著時代升級、飛躍進步,早日解決水患,讓台灣能夠不缺水、不淹水。

「自來水員工訓練園區」歷經7年規劃興建終於完工落成,行政院長蘇貞昌剪綵、致詞時表示,今天不是來慶祝大樓落成,台灣當下正面臨缺水危機,期勉台水公司跟著時代飛躍進步,早日解決缺水和淹水問題。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是來看整個台灣,台灣自來水公司的過去、現在、未來是要怎麼辦?讓台灣有一天,我們一點都不煩惱缺水;也不辛苦淹水;而且水還可以生飲;台灣有全世界最便宜的自來水價。」

蘇貞昌院長隨後前往專業訓練園區參觀各項設施及裝備, 還親自操作儀器,在模擬路面做漏水檢測,整個訓練園區堪稱是亞洲最具規模且功能最完善。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胡南澤:「除了讓我們國內、包括我們台水公司各相關的自來水從業者,都能夠來這邊參加受訓以外,最重要的就是代表一個我們自來水事業的一個傳承,還有一個新的里程碑。」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經費總共有11億,花了11億,這個占地有4公頃、這麼漂亮這麼好,這麼完善的設施,目的就是希望說能夠提升員工訓練的品質,而且這個地方的使用能夠物盡其用。」

蘇貞昌還進一步表示,人可以三天不吃飯,卻不能三天不喝水,水是上天賜與的禮物,人能否尊重水資源,須仰賴智慧與努力,將淹水轉為親水,期待政府和台水共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