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開始接種首批中共病毒疫苗 川普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全球確診中共肺炎人數超過7千萬人,週一,美國緊急批准的輝瑞疫苗,開始分發到全美各地。第一批接種的對象是醫護人員和老年人。

美國新批准的第一批290萬劑中共病毒疫苗,週日從密西根州的輝瑞製藥廠運出,將在幾天內運送到全美超過600個接種地點。

週一,美國各州已經開始接種新疫苗。紐約州的急救護士Sandra Lindsay被認為是全美第一個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人。

紐約州急救護士 Sandra Lindsay:「與接種別的疫苗沒有任何兩樣。我希望這標著我們歷史上一個非常痛苦的時期,開始結束了。」

在Lindsay護士接種後不久,川普總統發推文稱:「第一劑疫苗已經接種。祝賀美國!祝賀世界!」

川普政府在今年5月啟動「極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計畫,與民間公司合作,加快中共病毒疫苗的研發和生產。上週五,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批准了第一款中共病毒疫苗,該疫苗由美國製藥商輝瑞(Pfizer)和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開發。實驗顯示,這款疫苗預防病毒的效力達到95%。

第一批290萬劑疫苗,將首先給在長期護理機構中的醫護人員和老年人接種。

川普總統週日晚發推文說,他本人還沒有預定接種疫苗的時間,但期待在未來一個合適的時間接種。白宮員工除有特別必要外,也暫時不會接種。

輝瑞藥廠預計到今年底,將生產出足夠2500萬美國人使用的劑量。而另一家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也估計,將在今年生產足夠2000多萬人使用的劑量。預計本週,食品藥品管理局將批准莫德納公司生產的疫苗。

這次中共病毒疫苗的推出,正值疫情在美國再次抬頭之際。新增感染病例上週末兩天報告將近40萬。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