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披露 中共收割中小企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上個月,中國民營企業家孫大午等人被抓,企業遭到當地政府收割,引發輿論關注,最近有大陸網友披露,還有一些中小企業被當地政府收割,公安掃蕩娛樂業等行業,抓人罰款搞創收。

最近大陸網友老李(化名)告訴《新唐人》,現在中共很缺錢,所以從各個渠道搞錢,近期把好很多民營企業家都抓了,像河北企業家孫大午、南京前首富楊宗義等,還有一些中小企業被政府收割還沒被披露出來。

大陸網友 老李:「有一些小的企業家,他們的財產也被政府接管了,我一個朋有買下來的一個印刷廠,大概資產有個5000多萬,什麼理由都沒有,政府就接管了,就說這是公家的財產,他原來是從政府手裡買下來的印刷廠,現在政府又收回去了,一分錢不給。」

大陸網友郭先生表示,年初爆發疫情,企業被迫停業,仍要支付高額的租金和工資等成本,政府沒有伸出援手,反而加重企業負擔,導致很多中小企業倒閉了。

大陸網友 郭先生:「中小企業生存很困難,政府對他們的干涉力度在加大,企業的稅收啊在加重,但是收入也沒有提高,中小企業倒閉啊是非常非常的多,而且是個很普遍的現象。」

老李表示,目前他們當地公安以掃黃掃黑的名義掃蕩娛樂業等行業,抓人罰款搞創收。

大陸網友 老李:「麻將館、歌舞廳也被警察抓了好多,抓了就是罰款,各地從各個地方搞錢,政府現在是錢荒啊,老百姓就是韭菜,割了一茬,長起來再割。」

據了解,中共執法部門高額罰款、亂開罰單搞創收,老百姓都怨聲載道,今年疫情爆發之後,「罰款經濟」的情況更為嚴重。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