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平涼要求學生「自願」接種疫苗 嚴禁外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最近,有網友披露,甘肅省平涼某縣要求縣內中小學生和老師「自願」接種疫苗,並要求不得將此消息外傳。外界分析說,中共疫苗臨床試驗屢屢受挫,因此開始轉向讓中國學生當疫苗試驗者。

知情網友爆料,在12月13號發布在甘肅平涼某縣中小學生家長群的一則通知,要求中小學在校學生及教職工「自願」接種新冠(中共病毒)疫苗,接種費需自行承擔,每人約500元。通知稱,要嚴格按照「知情同意、自願接種」的原則接種,但通知卻要求保密,嚴禁向外界傳播。

外界分析說,中共由於在外國疫苗臨床試驗屢屢受挫,因此開始轉向讓中國學生當疫苗試驗者。

甘肅匿名民眾:「現在國家沒有出臺、沒有出來正式的疫苗的那個證明的話,我不可能去接受的。我也不去做實驗,我也不是實驗品啊,我的小孩。我不可能去做。」

旅加北京華裔醫生 趙中元:「它的一個主動的或者自願的,其實都是一些藉口。它為了免責,都要說他自己主動的、自願的。共產黨不會把中國老百姓當作國民。老百姓生存其實就是為它創造利益的。」

旅加北京華裔醫生趙中元認為,中共此舉,不排除有將學生當作疫苗實驗品的可能性。而選擇在平涼推行疫苗接種,是因為該地偏遠,疫苗接種一旦出了問題,相對於大城市,其封鎖消息會比較容易。

旅加北京華裔醫生 趙中元:「也有可能是把它學生當作一種實驗品。到偏遠地區,由於交通,還有通訊都不發達,它不容易出問題。出任何問題以後,它可以封鎖消息。北京要是出了問題以後,它影響就要大得多,它封鎖消息也比較難。」

中國生產的中共病毒疫苗,其安全有效性一直受到質疑。此前,一項針對高風險工作人員摸底調查中顯示,在上海市醫護界,超過9成的醫護人員拒絕接種。

12月12號,秘魯衛生單位表示,一名志願者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後出現「神經系統症狀」,目前已緊急停止該項疫苗臨床試驗。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鳴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