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劑疫苗紐約開打 州長:很可能再度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週一,紐約市醫院的一位護士,成為了全美首位在不是測試的情況下,接種輝瑞疫苗者。另外,州長古莫和市長白思豪都表示,之後幾週,很可能再度封鎖。

紐約州長古莫週一表示,如果紐約州的確診率不降,很有可能再度封城。到時,非必要行業都會被要求關閉。

對於關閉紐約市室內用餐受到的指責,州長回應,「如果疫情不緩和,就會封城,到時商家都只好關閉,才是真正的問題。」

另外,紐約市長白思豪也表示,在之後幾週,一個「全面的封鎖」是有可能的,將由州府做決定。民眾該開始計劃遠程工作。

紐約市週一公布的7天平均確診率在5.50%。

數據顯示,隨著病毒病例的增多,紐約市5個行政區共有8家醫院的加護病房負荷量已達到90%以上。

另外,紐約市的長島猶太醫療中心(Long Island Jewish Medical Center)皇后區分院的加護病房護士琳賽(Sandra Lindsay),週一早上接種了輝瑞(Pfizer)生產的疫苗,成為全美首位接種疫苗者。

紐約州首批疫苗有17萬劑,將優先分發給一線醫護人員和養老院人員。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