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製海事平台工作船 打造2021年跨年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2021跨百光年」海上舞台,定位完成。高雄市府日前邀請一三七籃球隊,來到有五個籃球場大的海上舞台,進行一場精彩的籃球表演交流賽,共同體驗這座與眾不同的跨年場地;高雄副市長史哲呼籲也喊話,12月24日要來高雄港,體驗陸、海、空三度空間的展演。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上場開球,球員一個快傳,做球給隊友,接著跳起帥氣灌籃,一氣呵成的進攻,就像在平地的球場一樣;從高空俯瞰,這個籃球場竟然在海上,這艘台灣自製的海事平台工作船:長80公尺、寬33公尺,總噸位有4571噸,足足有五個籃球場大,擁有四根超大紅白相間的升降貫錨,穩定搭設在海面上。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我們搭設的一個簡易標準的籃球場,進行了一場我們高雄青年學子,籃球隊的友誼賽,我們來突顯說,這一個從海事的工作平台船,轉化成海上舞台的,這個舞台是多麼的穩定。」

由義守大學、三民家商及七賢國中組成的一三七籃球隊,在海上舞台進行籃球交流賽,夢想家青年隊的五位球星也前來助陣,客串擔任一日教練,共同體驗在海上打籃球的新奇感受。

職業球員 吳松蔚:「在美國是有曾經在,他有一個航空母艦然後打籃球,那我們也有機會在台灣,可以在球場上表現我覺得很開心。」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高雄港有別於其他縣市,所呈現出的一個海港跟船,的一個新的風貌的跨年。」

高雄市政府主辦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整合陸、海、空三向度,讓高雄港灣將化身成大型劇場舞台,從2020年12月24日至2021年1月3日,將呈現一場前所未見,創新有別傳統的跨年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葉大維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