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運史上第五金 許淑淨遞補倫敦奧運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台灣舉重女將許淑淨,雖然已經退役,但又再獲奧運金牌,由於倫敦奧運金牌選手藥檢未過,許淑淨將正式遞補金牌,這不但是我國奧運史上的第5金,許淑淨也成為台灣唯一奪下雙金的選手。

在倫敦奧運一舉成名,舉重好手許淑淨當時為台灣奪下舉重銀牌,現在因為倫敦奧運金牌哈薩克選手趙常玲,禁藥檢測未過,取消獎牌,國際舉重協會也宣布由奪下銀牌的許淑淨遞補成為金牌,讓許淑淨成為台灣史上首位拿下奧運雙金的選手。

中華奧會副秘書長 吳國譽:「中華奧會在12月份,收到IOC(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通知,開始進行許淑淨選手,在2012年53公斤女子舉重量級的金牌遞補作業。」

其實早在2016年,國際舉重協會就已經宣布將由許淑淨遞補金牌,但直到上週才收到 IOC通知,即將展開補發奧運金牌程序。

中華奧會副秘書長 吳國譽:「在2016年到2020年之間,IOC(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跟WADA(世界反禁藥組織)開始進行法律的作業,所以在最近我們才收到IOC(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通知,進行遞補作業。」

2012年在倫敦奧運奪銀之後,許淑淨接著又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拿下了舉重金牌,後來因為傷勢,許淑淨在2018年宣布退休。但在退休之後,許淑淨去年傳出在2017年世錦賽前使用禁藥,被收回世錦賽的抓舉銀牌。

許淑淨遞補成為倫敦奧運金牌之後,體育署將按照國光體育獎章,規定再補齊差額獎金。從2012年11月~2020年12為止,許淑淨預計能夠收到體育署補發約362萬國光獎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