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查德案密件今午送國會! 中共華信角色受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6 日訊】中油在非洲查德礦區,探勘的第一桶原油,日前已經運抵台灣,不過經營權存在中資的爭議,仍未解,經濟部長王美花承諾會調查,今天(16日)她也表示,調查報告會在中午前,送達各委員辦公室。

中油在非洲查德礦區探勘石油成功,第一桶原油也已經在日前抵台,不過經營權爭議仍未解,原定16日早上經濟部要提交查德案報告,不過卻還沒送達,在立委追問下,部長王美花也承諾,中午前會先以「密件」形式送達各委員辦公室。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送到委員會之後,那委員會會怎麼樣來進行審查等等,那合不合適對外做說明,那我們要確認委員會的意見,委員會這邊有進一步的指示,我們再遵照辦理。」

2016年中油同意轉讓一部分股權,給中國企業海南華信,不過原本預計只有轉讓28%的股權,沒想到卻變成35%,雙方持有相同比例的股權,引起巨大爭議,立委就擔心,未來經營權是否因此有變化。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現在35%跟35%,就變成我們根本就沒有影響力,那大家知道說,華信跟查德的關係,其實是非常非常的縝密,甚至中國(共)跟查德,也有所謂的行賄的狀況。未來中國華信的經營權,被中國國營企業拿去之後,有可能它對於台灣,它就是用侵略性的。」

國民黨立委 翁重鈞:「後來決定出賣35%到底是誰決定的,這個決策過程到底是誰決定的,決策的對象為什麼是華信能源,而不是其他的這些國際石油公司。」

立委陳亭妃也指出,這件案子其實是在2016年2月,就已經完成彼此確認,2016年2月之前仍是馬政府執政,也就是,所有程序都是由馬政府的中油官員、經濟部官員在處理,到底是誰參與決議,最後又是誰拍板定案,一定要查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