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社宅租金可調降? 柯文哲:法不溯既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6 日訊】針對社會住宅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又再次槓上中央,他今天上午出席活動前受訪時表示,中央社會住宅的政績有五分之一靠北市完成,北市走在最前面才會率先遇到問題,不想再打口水戰,把事情做好就好。

台北市長 柯文哲:「坦白講我跟小英總統是同一組教練教出來的,當時的總教練就是張景森。」

總統蔡英文之前說明年要蓋1萬5千戶社會住宅,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不可能,蔡英文15日就發文表示,推動社會住宅並不容易,只要願意參與的人比唱衰的人多,居住問題一定可以持續改善,而最近北市也因為社宅的租金問題與內政部槓上,對於這些,柯文哲16日受訪時表示,中央要蓋12萬戶社宅其中有五分之一要靠北市,租金的計算標準中央與地方一定要一致。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中央都還沒有蓋出來,所以它沒有、沒有壓力,我們台北市政府是走在前面,所以我們就一直遇到問題,事實上這個我們在以前的在,在跟內政部的會議紀錄裡面,就有寫到這一些問題,但是我覺得這樣啦,我也不想再去打口水戰,我也覺得是這樣啦,政治鬥爭到此為止,把事情做好就好。」

不過才說完到此為止,在社宅維管研討會致詞時又說,要解決房屋問題最有效是稅制改革,民進黨應該在立法院趕快通過該立的法案,另外,明倫社宅租金被質疑太貴,柯文哲說,最貴的3房型中籤率才40%左右,在市場上還是非常搶手。

台北市長 柯文哲:「租金我們可以重新計算,但是原則上法不溯既往這很重要的精神,就是說我們下一次要再換約的時候,會再公布說我們新的租金是這樣,但是你說已經租出去的,那突然要去改、修改租金,在法律上是不對的。」

而對於有沒有可能修改社宅100%的自償率?柯文哲認為,這要考慮永續經營,當然可以讓社宅租金非常便宜,但做其它建設的錢就會少掉,資源有限,是一個分配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