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鐵鍊纏繞震驚全球!正副總統齊聲援黎智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6 日訊】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最近遭控所謂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與詐欺罪,被鐵鍊纏腰、上手銬公開示眾,震驚全球。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6日)在臉書聲援強調,這個畫面令人憤怒,被羞辱的不是黎智英,而是香港的自由與法治;副總統賴清德指出,黎智英不畏強權令人欽佩。而國民黨投管會的前主委劉泰英受訪時說,這件事會引起全世界對中共反感。

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 劉泰英:「黎智英這種問題當然會引起全世界對中共政府的反感,可能又會對中共更加的包括貿易制裁,還有非貿易的比如說資金的凍結等等可能還會繼續存在,因為黎智英畢竟是媒體的大亨,這影響很大的。我對他很尊敬,他的勇氣,在那種可以說是惡劣的環境之下,他也不會跑掉,他還堅持他的理念,這一點是媒體人,我認為他的格調,有這個人格。」

總統蔡英文發文表示,這次黎先生的遭遇,讓人感嘆,香港人民感到驕傲的自由和法治精神,已經成了昨日黃花;而這個幾近羞辱的畫面,正在造成寒蟬效應。蔡英文也指出,基於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要公開聲援黎智英先生;希望讓黎智英知道,全台灣、全世界都在看著這一幕。被羞辱的不是黎先生,而是香港的自由和法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