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紅區聲納獲美許可 專家析國造水上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6 日訊】印太區域越來越熱鬧,英國、法國、德國海軍都要加入巡戈印太。印太的中心點台灣,自主國防製造,頻傳好消息,川普政府也通知台灣軍方,已核准出售潛艦的紅區裝備。

印太區域越來越熱鬧,英國派航空母艦、法國派核子潛艦、德國本週宣布護衛艦也要巡戈印太。位於印太中心的台灣,被「紐約時報」稱為世界上最重要地方。自主國防製造,頻傳好消息。

首先,潛艦國造大突破,兩項紅區裝備,「戰鬥系統整合」、「數位式聲納系統」,傳出都獲得川普政府承諾同意。國防部16日證實,美方已通知台灣,准許數位式聲納系統的輸出許可程序。此外,水面艦隊方面。

軍事專家 吳明杰:「在我們的近海濱海,進行所謂的防衛(作戰)。台灣所以我們需要的是什麼,機動性要高,就是非常快;第二個就是匿蹤,讓對方掌握不到;然後第三個就數量多。」

海軍沱江級量產後塔江號下水,這次噸位從500噸放大到685噸,是防空型設計,搭載12枚台灣研發的海劍二型飛彈,也有對付航空母艦的雄風三型超音速飛彈。

軍事專家 吳明杰:「區區幾百噸的小的艦艇也具備了一個中程的防空飛彈的能力。如果真的拿來攻擊共軍的航母來講,它還是有非常大的嚇阻力,特別航速可以高達30節。然後匿蹤的外觀 ,讓對方非常難以掌握。譬如說跟美國買的MP9B的無人機(偵蒐敵情),透過我們的戰情中心再傳遞給這樣的一個小型(火力)載台,他只要負責發射,打了就可以跑。」

此外,海巡署的安平級600噸巡防艦,平均航速40節,戰爭時也能搭載16枚雄二、雄三飛彈。此外,剛下水的快速布雷艇,也是關鍵防衛角色。

軍事專家 吳明杰:「小小的外觀也不怎麼起眼的布雷艇。 四條軌道 它可以總共一次佈放超過百枚以上的水雷,那效率非常的高, 在淺海區佈淺海的水雷,甚至可以在深水港的外頭直接在重要航道就進行佈雷 。」

吳明杰表示,川普政府對台11項軍售,台灣國防吃大補丸,短期提升戰力。中長期的國艦國造,則帶動台灣造船產業,未來海軍「震海計畫」預計2026年服役的,將是新一代4500噸級飛彈巡防艦。

軍事專家 吳明杰:「四千五百噸,它就可以稍微在台海周邊往外走一點,那做成這個往外擴第二道的防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