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參訪雲林首座可可莊園 產官學合作催創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15日南下雲林縣參訪,來到雲林第一座可可莊園參觀。賴清德回顧,在行政院長任內推動地方創生計畫,這座可可莊園,就是雲林縣通過的第一案。集結產官學催生出的創生計畫,吸引年輕人返鄉就業。

主持人:「請副總統種下可可樹,為地方創生產業加分。」

副總統賴清德與可可莊園董事長陳盈豪種下可可樹,簽名留念。這裡原本是廢棄豬場,掩埋無數垃圾的土地,如今變成雲林縣第一座的可可莊園。集結產官學催生出的創生計畫,吸引年輕人返鄉就業。

可可莊園董事長 陳盈豪:「企業不只能獲利,還可以成為地方的驕傲,有那種信念,從善出發,也有經濟創造區域的共享價值,因為我知道唯有區域創造、唯有創造區域經濟,才有機會把年輕人留下來。」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地方創生計畫,是我在當院長的時候,在行政院推動,我們劉(建國)委員在立法院他也很支持,所以注意到雲林縣,還是第一名的計畫,我那個時候就很想要來。我們大家一起共同支持這個計畫,重新再找回土庫光榮的日子,讓我們土庫的年輕人有機會留在這裡。」

莊園的主人陳盈豪,是一位科技人。投資3億打造可可莊園,去年通過國發會雲林地方創生事業提案。目前第一期工程可可園區以及辦公室,已完工啟用。

可可莊園技術總監 李宙禧:「我們引進了很多世界上一流的設備,然後來製作我們的巧克力,讓它就是保持最新鮮的狀態。」

可可莊園董事長 陳盈豪:「當時我有提出我們希望把我們40年前的那一種鐵道、包括我們的車站,我們想要做復興,那當時國發會有裁定一筆三千萬,是要幫我們做這一筆,那今年已經開始動工,第一期了。」

陳盈豪表示,巧克力工廠部分,預計明年5月完工。他期許未來有不同產業能相互串聯,吸引旅客來到土庫,提高地方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