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舞團再4確診!表演全取消 藝文泡泡防疫擬收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7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今天(17日)再新增8例境外移入個案,而俄羅斯芭蕾舞團,又有4名成員二採確診。指揮中心表示,其餘採檢陰性成員,都改列為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並表示,確診者CT值偏高傳染性較低。至於,藝文泡泡的相關防疫規範,指揮中心會討論收緊,重新訂定SOP。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8例境外移入的個案,分別從俄羅斯4例、那美國3例、印尼一例。」

宣布新增8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有4個人,是俄羅斯芭蕾舞團成員,經過再次採檢被確診。因為居家檢疫期滿後芭蕾舞團曾進行分組演練,成員們有較頻繁接觸,因此44位採檢陰性成員,都改列為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因為該團就昨天我們出現四名的確診個案,所以昨天針對於48名團員,進行採檢,那755至758,共四人因檢出陽性今日確診。那這個團體裡面有8名的成員確診,那我們已經將44名檢驗陰性團員列為居家隔離的對象,那另確保觀眾權益,已通知主辦單位,將該表演團體之演出全部取消。」

舞團這次來台演出共12場,已經售出1萬5000多個座位,將全額退費。指揮中心表示,經過疫調得知,他們自主管理期間,團員有到超商購買日用品,並且去公園,不過都有戴口罩。研判個案CT值高,不見得會造成防疫破口,並且病毒應該也培養不出來。至於藝文泡泡相關防疫規範,指揮中心會收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會說因為這樣子而緊縮這些團體的申請,那不過就如同你剛才所說的,我們可以跟專家小組來看看說,14天這樣的一個檢疫的期間,我們能夠是分段的來做採檢。那才不會一下子讓整個的團的一個演出,整個都中斷了。」

此外,陳時中表示,8名確診者依法隔離治療結束才能離開,其他接觸者是否居家隔離期滿才能離開,則要跟相關單位再討論商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