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告蘇偉碩散播萊劑不實謠言 蘇貞昌:尊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萊豬議題,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因不滿萊豬開放政策,長期發表萊劑恐危害健康言論,現在被衛福部認定,是不實謠言。今天(17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有違反食安法的就會查;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尊重權責機關。

精神科醫師 蘇偉碩(2020.10.12):「老鼠做出來的實驗告訴我們,萊克多巴胺的活性可能是它(搖頭丸)的250倍,不要說250倍,只要是250分之一,我們不應該放到我們小朋友。」

長期關注萊豬議題的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多次在公開場合主張萊劑有毒。還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遭食藥署反駁,引用錯誤論文,事後被證實論文的數據被誤植,蘇偉碩還說吃萊豬會造成自閉症,食藥署說欠缺科學證據,認定是不實謠言,依《食安法》向警政署告發,引發反萊豬立場的國民黨抗議,批是製造寒蟬效應。衛福部長 陳時中:「每一個人有不同見解,如果見解相同那當然就達成共識,那如果見解不同,而有違法的疑慮的時候,那當然就是由法院來做裁判。」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尊重衛福部的專業、運作跟管理,至於有關有沒有犯法的偵辦,這國家也有一定的法律制度跟權責機關,我們也尊重權責機關的辦理。」

對於前一天,台中市長盧秀燕會面AIT處長酈英傑,卻突襲公開給媒體拍攝,並表達反萊豬立場。事後AIT罕見聲明,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時,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無益的。蘇貞昌回應,國際往來應該要照規矩。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美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我們國際互相往來的時候有一定規矩,大家都應該照規矩來,才會建立彼此的信任。」

蘇貞昌表示,台灣在世界的處境很艱難,很重要的就是國際友邦,也因此台美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強調中央、地方都一樣重視,呼籲大家一起維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