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殺澳煤反自傷 多省市強制限電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7 日訊】年關將至,中國浙江、湖南、江西等多地企業、工廠,收到了關於「強制限制用電和工廠停工」的緊急通知,甚至政府機關也收到限電通知,要求氣溫在3度以上不得開空調。分析指出,中國電力供應不足,主要是因為中共以政治目的,抵制澳洲進口煤炭,結果殃及自身。

湖南長沙市民:「我一看我烤火器(電暖器)空調不行了,我就跑去找物業(警衛保安),整個我們這一棟寫字樓(辦公大樓),十層的寫字樓全停了,後來物業告訴我說,他就說是限電。我是在十樓辦公,那我中午要跟朋友吃飯,我還是走下去的。包括2018年長沙和湖南大雪的時候,都沒碰到這個情況,(你要)保證居民商業用電的。」

限電及停工要求,影響到居民生活,網上一片叫罵。對於這次電力短缺,中共官方宣稱是因為電力發展規劃、煤電去產能,以及冬季降溫等原因。但不少評論認為,這與中共抵制澳洲,進口優質煤炭有關。澳州政府因呼籲對「中共病毒起源」進行獨立調查,導致中共不滿,一系列出口商品被抵制。如今真正受罪的,卻是中國百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