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空氣發威?專家:跨年恐探10度以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7 日訊】2021年元旦3天連假,即將到來,不少人可能都準備要外出跨年。不過,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跨年前後很有可能,有今年入冬最強的一波冷空氣來襲,低溫下探10到12度。

跨年重頭戲,101煙火進入倒數,民眾好期待!但台北天氣恐怕又是濕濕涼涼,根據氣象專家彭啟明臉書貼文,週四(12月31日)跨年,全台最低溫落在北部,恐下探10~12度,不排除達大陸冷氣團等級。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 彭啟明:「這是美國預測,預報時間比較久,今天(12月17日)又有大幅度修正回來,可能落在13度~14度左右,會比現在稍微冷一點點,應該還不會出現這麼冷,低於寒流的水準。」

看煙火最怕人擠人,交通怎麼管?信義區比照往年辦理,分為3階段管制,松仁路以西、忠孝東路以南,信義路以北、基隆路與逸仙路以東區域,晚上7點開始車輛只出不進。8點~隔天凌晨3點,管制範圍再擴大。

北市觀傳局行銷科長 洪梅雲:「北市如果再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的話,跨年還是會照常舉辦,可是以取消飲食攤位為原則,我們不希望民眾聚集到台前來,所以我們在舞台前,會做一個黑幕的圍設,附近就是做一個小範圍的交管。」

捷運族也要注意!12月31日起北捷42小時不收班。但跨年晚會尖峰期,民眾可由板南線淡水信義線進場,離場則可利用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達到分流效果。民眾跨年要盡興,出門前還得先做好功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