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槓中央雙標檢疫 陳時中:演出僅在舞台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7 日訊】俄羅斯52人芭蕾舞團爆出團員確診,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槓上中央。北市第一時間建議取消活動,指揮中心沒立刻同意,而隔天(17日)又新增4名團員確診,讓上午陳時中與柯文哲出席同一個活動,氣氛多了幾分尷尬。

還沒下車,陳時中就被大批媒體團團包圍,

部長受訪證實消息,俄羅斯芭蕾舞團,17日又有新增確診案例。舞團在台後續的10場表演,將全面取消,但外界質疑,為何不在有確診第一時間,就立刻決定?

衛服部長 陳時中:「移工是直接進到家庭裡面去,表演的藝術團體,畢竟是在舞台上面,是做表演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感染就是感染,也不是說在印尼人身上,或者是俄國人身上,這病毒會變得不一樣,所以平常心就可以了。」

出席同場活動的柯文哲趁機吐槽,說北市府週二12月15日就掌握舞團52人有4人確診,兩度向CDC建議應停辦表演,卻不被採納,直批中央決策太慢。

陳時中週三(12月16日)記者會上,強調團員是採一人一室隔離,交叉感染風險低,當下還說要等二檢,如果沒有新增可以續辦,最後是主辦單位自行喊卡,才化解這場風波。

台北市長 柯文哲:「按照SOP走就好了,我也覺得這種事情,專業意見我們會跟中央建議,不過還是中央地方合作就可以了。」

柯P呼籲中央應該比照正常的SOP辦理,但現在不斷發生,隔離14天後仍確診,台灣要怎麼防疫呢?

衛服部長 陳時中:「我們不會調整,不過檢疫完再做檢驗,這部分我們會有一點考慮。」

台北市長 柯文哲:「14天內如果沒有症狀的話,就算檢查出來是陽性,一般來說感染率也比較低,但是還是有機會感染,再半年疫苗就會比較普遍,所以我們就咬緊牙關再撐半年,不要讓台灣被攻破就好了。」

北市再槓中央!但關鍵時刻,雙方勢必得找到共識,攜手合作,才不會讓防疫出現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