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要刪控舞弊影片 台知名音樂頻道主也加入搬家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8 日訊】擁有42萬粉絲追蹤的音樂YouTube頻道「好和弦」,宣布將「慢慢」離開YouTube,並推薦所有創作者轉移到另一個自由獨立的影音服務平台LBRY。對於YouTube日前宣布刪除對美國大選舞弊的影片審查,他也形容就如同極權國家。

知名YouTube「好和弦」創作者 官大為:「今天我們沒有要聊音樂,因為我要跟你宣布一個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好和弦頻道計畫要慢慢離開YouTube了,而且我要藉由這個影片邀請所有YouTuber好朋友一起來開拓第二個家。」

深受網友喜愛,擁有42萬粉絲追蹤的音樂知識YouTube頻道「好和弦」創作者,宣布要「慢慢」離開YouTube,並推薦所有YouTuber轉移到另一個去中心化、自由獨立的影音服務平台LBRY。認為YouTube對言論的審查如同極權國家。

知名YouTube「好和弦」創作者 官大為:「前兩天YouTube發了一個聲明說,YouTube會開始移除,質疑美國大選有舞弊的影片,然後我看到這個新聞出來我就覺得,第一個反應是覺得有點誇張,我覺得這是極權國家嗎,為什麼你連懷疑都不能懷疑。一個影音不可以這樣子預設政治立場,我覺得這樣子真的是非常不對的事。」

9日,YouTube宣布加強對美國大選影片的嚴審,加上詬病已久的推薦系統、廣告政策以及黃標機制,讓台灣Youtuber也發起出走潮。被視為YouTube的替代方案,還有影音平台「Rumble」。

「Rumble」影音平台執行長 帕夫洛夫斯基:「我想在大選之後的一個星期,我們在三個月的時間內,看到了260%的媒體流量播放。我們永遠不會評判真相,我們永遠不會審查政治言論,我們永遠不會審查你的意見,我們也不會每兩週更改一次政策,因為這不是件好事。」

帕夫洛夫斯基強調,平台的政策不是助長錯誤訊息傳遞,最大的宗旨仍是維護言論自由,2013年成立的「Rumble」在大選後流量竄升,甚至一度躋上App Store中「照片和影片類」的第二大App。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