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走讀小旅行 探索老鎮新發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8 日訊】屏東潮州是南來北往及平地部落農業、物產的集散地,同時也是台灣西岸往東岸的貨運轉運站,為了讓民眾更了解當地的文化,有基金會與在地文創業者合作,推出小旅行,希望大家能更認識潮州小鎮風情。

帶著民眾走進潮州巷弄,解說當地信仰及民俗文化和在地的庶民小吃,潮州小旅行的路線規劃,希望讓民眾對潮州能有更多元的認識。

參加活動民眾 黃啟翔:「今天來到潮州,辦(參加)這個潮州小旅行,就想了解一下潮州庄開始,一個重要的一個聚落的中心位置,就是三山國王廟的周邊這樣子。」 活動總策劃人 黃宥蓁:「從潮州的生活、生產、生態來做開始做一個構思,希望像是能夠讓大家來到潮州,就是不是只是吃冷熱冰就沒有了,然後我們是希望能夠讓大家來到這邊,是可以參加這個活動,認識說潮州人,我們平常是怎麼在這邊生活的,潮州過去有哪些歷史典故。」 民間基金會和在地青年著手進行探索與盤點,攜手推出旅遊行程,除了提供在地年輕人一起發揮的一個平台,同時藉由實際帶領民眾穿梭於街頭巷弄中,體驗在地生活,看見潮州精采的文化與歷史。

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 李應平:「這十條路線有潮祕境、潮文化、潮現實、 潮青春等等,一共有十條路線,希望讓大家都能夠透過我們這個小旅行, 這十條路線呢能認識潮州,它是一個既具有多元生活文化,同時具有這個 非常豐富的生產型態。」 走在潮州的街頭,不僅看見潮州老中青三代人的努力,主辦單位也希望,能讓更多人來認識潮州的生活態度、步調與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