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2 我國籍女機師染疫.判本土感染機率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今天(18日)新增2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從美國入境。其中,案760,是一名台灣籍航空的機師,台灣防疫指揮中心研判感染源,機率較高的可能,是在飛往美國的航程中,或是在美國當地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案760是本國籍的30多歲的女性,那這一位是我們的國籍的,本國籍的這個機師,那因工作在12月12號前往美國,在12月16號返台,那個案入境後,到公司宿舍做居家檢疫,那同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全身痠痛、發燒症狀,那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今天確診。」「因為她後來(驗出)CT值是17啦。」「所以她的發病日可能是16號是沒有問題,那所以她的潛伏期就12號到16嘛。」「所以你要我猜,我會比較猜說,她是不是從台灣到美國這一段,還有在美國(感染),在台灣感染的機率我會認為是最低的啦。」

指揮中心指出,疫調發現,和案760同行赴美同事,有1名外籍機師於航程途中曾咳嗽,並且沒有佩戴口罩。除此,案760發病前14天有部分時間待在國內,感染源不排除在台灣,但研判機率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