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發布新海洋戰略 聚焦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美軍三大海上力量,海軍、海軍陸戰隊、海岸警衛隊,週四聯合發布「海洋戰略報告」,明確指出,中共是美國和其盟友們的最大威脅。

週四,美國海軍、海軍陸戰隊、海岸警衛隊發布聯合報告——《海上優勢;以綜合全域海軍力量取勝》。該報告被認為是美國海軍自2015年以來,發布的首份重要報告。

報告稱,美軍三大海軍力量目前需要共同努力,為與中國(共)的高端戰爭做準備。

報告指出,優先考慮與中國(共)的競爭,是因為中國(共)的經濟和軍事實力不斷增長,侵略性不斷增強,並表現出主導其地區海域、強力構築有利於自己的國際秩序的意圖。中國(共)炫耀其權力以促進其獨裁利益,是美國及其盟友國家最全面的威脅。

報告列舉了多年來中共在海洋方面的侵略性活動,包括:攻擊軍事和民用網絡、派出偽裝成民用船隻的海軍輔助部隊、將南海有爭議的島嶼和岩礁軍事化;從經濟上向小國施壓,在其海上戰略要地建立中共海外基地。

美國海軍作戰部部長布瑞斯威特(Kenneth J. Braithwaite)在報告前言中宣告:「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再次受到攻擊,我們必須作為一個統一的海軍部隊做好準備,以確保能夠應對挑戰。這份戰略,詳細說明了各部長官共同設計的方向,也是對任何潛在敵人發出的警告。」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