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拳之光傳承晚會 國家級拳手陳念琴勵志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8 日訊】第六屆全國原住民拳擊錦標賽,這周末(12/19)在新竹縣五峰鄉登場。開打前夕,台灣原住民拳擊協會,特地舉辦「原拳之光傳承晚會」,邀請取得東京奧運資格的好手陳念琴,以及台灣職業拳手洪嘉慶到場,分享他們的學習歷程。

2020東京奧運拳擊選手 陳念琴:「我有一個名言就是,不管怎麼樣,就是從零開始,我今天成了世界冠軍,那比賽結束後我就是零。」

帶著靦腆的笑容,訴說著自己學習拳擊的艱辛歷程,陳念琴擁有阿美族及布農族血統,14歲就從馬祖隻身來到台灣學拳擊,在拳擊教練柯文明訓練下,憑著苦練與不認輸的韌性,一路打到國際拳賽冠軍,甚至問鼎2020奧運。她鼓勵學弟妹,堅持自己的選擇。

2020東京奧運拳擊選手 陳念琴:「如果你已經選擇好一條路,你想要去走,那就是堅持下去,因為這件事情你在走的過程當中很辛苦,但是結果一定是最美好的,對所以不要放棄,然後你永遠要相信自己是有實力的,你能踏進來,你就是很偉大的一個人。」

台灣職業拳手洪嘉慶,是排灣族青年,2019為台灣拿下首面拳擊職業賽金腰帶,他說自己從小就不喜歡靜下來讀書,學習拳擊後,在高中時期比賽遇到瓶頸,還是堅持不懈。

台灣職業拳手 洪嘉慶:「我那時候的心態,一直告訴自己就是說,沒有關係,就是把每一次的比賽,就是當作練習,畢竟那是你投資自己的方式,因為那時候我就非常堅定,我想要走運動員這一條路。」

陳念琴和洪嘉慶能成為國際拳擊好手,台灣原住民拳擊協會功不可沒,成立6年,積極推動國內拳擊運動普及化,並且每年舉辦「全國原住民拳擊錦標賽」(簡稱原拳盃)。

台灣原住民拳擊協會理事長 簡東明:「短短沒有幾年,我們現在就有奧運的選手,今年假如不是疫情的關係的話,東奧,東京奧運我們真的是有把握拿到獎牌。」

2020東京奧運拳擊總教練 柯文明:「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比賽,吸引更多的這個愛好拳擊的朋友,或是選手來參加這樣比賽,同時能夠從這個部分去,我們找到有這個條件比較好的選手們,然後來給他進一步給他做一個培養。」

第六屆原拳盃以「感恩、傳承」為主題,透過優秀拳擊選手和他們的啟蒙教練分享,激發出更多拳擊好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