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襲擾不斷 傳空軍強化警告射擊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8 日訊】儘管空軍在立院重申,近期共軍軍機擾台,並沒有闖入我國領空,但是就怕中共得寸進尺,傳出空軍近期的射擊演練,也加強操演「警告射擊」,透過戰機的機砲,像是對空鳴槍一樣,嚇阻敵機,也讓飛行員們為了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預先熟悉流程。

空軍戰管音訊:「準備開槍示警,武器電門是在Safe,recheck,進入12里,許可開槍。」

空軍戰管和戰機飛官密集互話,準備對闖入我國領空的中共軍機「對空鳴槍」,航空迷意外錄下警告射擊的前置通話,還好,只是演練。

軍事專家 陳國銘:「機砲其實他中間一定會夾帶所謂的曳光彈,他的目的就是說,讓對方看的到(火光),通常這個警告射擊,是打在當地目標的前面,你如果說還是無視於警告射擊,繼續前進的話,通常下一步,當地國就會受令予以擊毀。」

12月以來,空軍在台灣本島周圍,多個空域,密集操練,除了精準武器測試外,也加強操練警告射擊,原因無非共軍擾台的頻率、強度都在提升,如果廣播驅離和升空攔截,對岸軍機都視若無睹,國軍戰機將透過機砲,增加示警強度。

前F16種子教官 黃揚德:「我已經佔到我可以武器發射的位置,他繼續飛,如果他進入到一定範圍的時候,最後的12海里的範圍,還是24海里,這個我們都有相關的規定。」

前F16種子教官,忍不住在白板上,畫起教戰守則,假設不明軍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飛行員接獲戰管指令,緊急起飛攔截,先辨認對方機型和武裝,再確認自身的武器是否就緒,進入待命狀態,流程其實不繁瑣,重點要讓飛行員熟悉應變。

前F16種子教官 黃揚德:「長機的職責是什麼,僚機的職責是什麼,我們要佔到一定的位子上,這個是一直在做持續訓練的,未來在攔截不明機,或者是對有一些突發的狀況,他就按照既定,原先訓練的模式,去對應。」

空軍強化例行操練,目的絕非挑釁,而是在對岸擾台得寸進尺前,設下防火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