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舞團8人染疫 44團員12月18日晚搭機離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8 日訊】莫斯科芭蕾舞團受邀來台,卻因8人染疫,演出全部取消,還得在飯店就地繼續隔離,讓團員錯愕、沮喪。昨晚(17日)北市派車要將他們接到安心檢疫所,團員還一度「拒絕搬家」,最後在俄國外館溝通下才點頭,但經過協調,只住一晚,團員今晚就要搭機,離開台灣。

原本在飯店就地隔離,卻要晚上拖著大包小包行李,上公車換個地方睡覺,引發團員不滿,一度拒絕,過程折騰了兩個小時。成立超過半個世紀的莫斯科芭蕾舞團,沒想到來台一場都無法演出,經紀人更質疑檢測有問題。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如果有懷疑可以驗第二個基因,如果第二個基因還是陽性,出錯機會幾乎是沒有了,就代表你可以偵測到兩個病毒的基因同時存在,這種事巧合的機會就很小了,所以核酸的檢驗我們一般是相信的。」

台大名醫黃立民認為,國內PCR檢測準確。美國籍經紀人凌晨從飯店CHECK OUT,搭上小黃離開,還對著鏡頭比出一個大大的愛心,看來心情已經好轉,隨後他前往檢疫所探視團員。

這回俄舞團來台,入境後進行14天檢疫,卻先後爆出8人確診就醫隔離治療,全團也被列為接觸者無法演出,44人在俄國代表處協調下,沒等隔離期滿,週五就要離開台灣這個傷心地,總計來台只有20天就旋風離去,黃立民也建議,未來舞團來台要準備多一點預備人力。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譬如說有2、3個感染不能表演的話,其他沒有感染的人可以上來,還是可以把表演做完的話比較安全,可是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工程,就是你要付出更高的成本。」

舞團來台爆出確診事件,史無前例,也讓中央不得不思考未來,來台團體若要進行藝文表演該如何放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