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見受中共迫害團體 披露美「震驚」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8 日訊】正值美國大選舞弊實證接連曝光,司法戰進入激烈交鋒之際,美國國務院關注中共迫害人權仍絲毫不受影響。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與接見多個遭受中共嚴重迫害的團體代表,不僅如此,自1999年7月中共迫害法輪功21年來,川普政府打破過往幾任美國總統與中共閉門談人權的慣例,首次公開制裁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2月3日會見遭受中共嚴重迫害的西藏、新疆、內蒙古、香港及法輪功等團體的代表。身為受接見代表之一的 美國「應對中共當前危機委員會」(CPDC)成員林曉旭說,這是蓬佩奧上任以來,首次集體會見這麼多受迫害團體,也是美國政府20年來的首例。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國務院更對17名嚴重侵犯人權的外國官員發出制裁令,其中包括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的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長黃元雄。

應對中共當前危機委員會 成員 林曉旭:「 他就是提醒所有的人,其實只要有罪在案,其實法輪功學員在過去幾年裡收集了幾萬人的這種迫害法輪功的事例,有名有姓的,那這些案子的話,其實國務院都可以拿來進行制裁的,我覺得也是一個很好的警示,對國內的這些還在進行迫害法輪功的學員的這些惡警,是一個很好的警示,還有610辦公室的人,它們都應該警醒。 」

受中共迫害的團體,過往各自在美國國會或政府部門訴冤或立案,這一次與會各團體向蓬佩奧共同提出「定性中共為跨國犯罪集團」的議題,已先得到多位國會議員支持,林曉旭認為,美國政府下一步仍有制裁動作。

應對中共當前危機委員會 成員 林曉旭:「計劃肯定是有,只是說具體什麼時候實施,這個就要看國務院的動作有多快,那當然也牽扯到目前這個政局很不明朗的情況,國務院內部當然有一些人會故意拖延、猶豫,也有些人可能覺得這個是迫在眉睫必須要做的,所以這裡面我覺得這兩方都在角力。」

當天獲接見的與會代表、美籍港人何在思,也當面懇請美國持續聲援香港人爭取民主。

「香港黑口罩運動」發起人 何在思:「蓬佩奧國務卿,他那天跟我說的話,真的很感動的,他跟我說,無論他去到哪裡做到什麼工作,他都會用他的力量、用他的聲音去幫助香港。」

川普政府在國際上持續發聲,譴責中共踐踏人權、打壓信仰自由,但美國大部分媒體與社交媒體卻一面倒地封殺大選舞弊報導,以及任何有利於川普的消息。林曉旭表示,美國正面臨至暗時刻,考驗民眾「對基本公義和正義的信心,還有對於神的信心」。何在思希望,川普能贏得最後勝利。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