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侵犯法輪功等人權 蓬佩奧:制裁59中國實體

圖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蓬資料照。(SAUL LOEB/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12月18日)在國務院網站上發表聲明說,商務部將中國交通建設公司等59家中國實體加入到其出口管制實體清單(黑名單)。此行動再次表明美國反制中共侵犯人權等惡意行動的決心。

蓬佩奧在聲明中說:「中共在國內外的惡意活動損害了美國的利益,並破壞了我們盟友和夥伴的主權。美國將採取一切可用的反制措施,包括採取行動阻止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公司和機構利用美國商品和技術達到惡意目的。今天的行動再次表明了我們的決心。」

「美國正在對某些實體實施新的限制,因為它們的活動損害了我們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具體而言,商務部正在將59個中國實體列入其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蓬佩奧說。

反制中共的大規模監控和人權侵犯

蓬佩奧說,美國正在將4個實體列入實體清單,因為它們向中國(中共)政府提供DNA測試材料或高科技監控設備,使中國境內的侵犯人權行為得以發生。「我們敦促中共尊重中國人民的人權,包括藏傳佛教徒、基督教徒、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穆斯林以及其他少數民族和宗教團體的成員。」他說。

此外,商務部還將19個實體列入實體清單,因為它們系統地協調和實施了十幾起竊取美國公司商業祕密的行動,以推動中國(中共)國防工業複合體的發展;從事破壞美國打擊非法販運核材料和其它放射性材料的活動;或利用美國出口產品支持中共軍隊和中國(中共)國防工業基地,其最終目標是超越被它們視為競爭對手的其它國家的能力,特別是美國。

打擊中共的南海行動

蓬佩奧說,商務部實施的這些新限制也是讓北京在南海的非法脅迫行動付出代價。商務部正在將25家隸屬於中國船舶集團的造船研究所列入實體名單,以及其它6家為中共海軍提供研究、開發和製造支持的實體或試圖購買美國原產品以支持中共軍隊項目的實體。商務部還將5家中共國有企業列入實體清單,包括中國交通建設公司,原因是它們在協助中共脅迫南海聲索國方面發揮了作用。

蓬佩奧也推文指責中共,持續推動「軍民融合」、壓迫人權、在南海霸凌;美方透過施加新的實體清單,採取行動捍衛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

(轉自大紀元,標題修改、內文有修訂增加。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