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媒體帝國叩頭中共.不願報導中共犯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2月4日宣布,將對打壓異見人士的中共統戰部官員及個人,實施入境美國的簽證限制。(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8日)接受馬克列文(Mark Levin)廣播專訪,回應關於中國共產黨的威脅議題批評,美國的大型媒體帝國(big media empires),為了利益向中共屈服叩頭,旗下媒體不願報導中共犯行、甚至重複中共宣傳;有主要媒體在病毒疫情上不報導重要訊息。蓬佩奧還說,中國西部發生的事被稱為「集中營」是非常非常公允的說法。

蓬佩奧:媒體為市場向中共叩頭 不報導中共犯行

蓬佩奧表示,公眾已經深刻意識到中國共產黨帶來的所有風險,比起四年前有很大進步,這是川普總統與團隊出色工作的成果。不過,「很多情況下,您會看到美國媒體依賴(beholden to)中國共產黨。大型媒體帝國有業務,想要在中國14億人口市場販售電影或串流產品(streaming product),所以他們常(向中共)屈膝叩頭。很不幸,這意味著媒體帝國旗下新聞機構,經常不願報導來自中國的這些違犯行徑(transgressions);最糟糕的是,有時這些媒體實際上是在重複中方的宣傳(mouth Chinese propaganda)。

蓬佩奧:有主要媒體在病毒疫情上,不報導重要訊息

馬克列文質疑,在病毒疫情上,媒體的表現就是如此。蓬佩奧回應,一些美國媒體的敘事,就跟中共外長、中共黨媒《人民日報》 《環球時報》一樣;中方以某種方式暗示的宣傳,中方假消息試圖說是一名美國軍人在世界導致疫情。蓬佩奧說,媒體至今仍拒絕報導事實,而且中國共產黨至今仍不允許在武漢調展開查。蓬佩奧舉例,一天看到CNN以「突發新聞」(breaking news)報導稱,「這看來像是中方可能撒了謊」;蓬佩奧說,主要媒體用這種作法令人震驚,這是在欺騙美國人、沒有給美國人保護自由所需要的重要訊息。

馬克列文談到,中國的共產主義政權正運作集中營(concentration camps),發生著謀殺、酷刑、絕育、墮胎、強姦、奴工等恐怖行徑,大量記者被抓捕入獄,但卻沒什麼在主要媒體被報導。

蓬佩奧:中共運作「集中營」

蓬佩奧表示,馬克把中國西部發生的事形容為「集中營」是非常公允(very very fair)的描述。媒體漏報( under-reported)這件事。沒有人對此說話,直到川普總統和團隊開始揭開(unpack)中國西部所發生的一切。我們已知道了,全世界也都知道了,但是沒有哪個領導人準備談論那真實發生的事。

蓬佩奧說,我們了解歷史;也知道當專制政權這樣行事,又把異見人士聚集起來時,可能會發生的事。我讀過《 自由與暴政》一書、非常了解這歷史,因此我們有義務確保能辨認出來、喊聲出來,並竭盡所能以確保至少至少沒有美國公司參與促成這種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20年12月會見多位受中共迫害團體代表。(圖/華府法輪功學員代表林曉旭提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20年12月會見多位受中共迫害團體代表。(圖/華府法輪功學員代表林曉旭提供)

馬克列文(Mark Levin)在1980年代曾在雷根(Ronald Reagan)政府任職,也曾擔任司法部總檢察長梅斯(Edwin Meese)的參謀長。他的著作有七本是美國暢銷書,其《黑衣人:最高法院如何摧毀美國》與《自由與暴政:一個保守派的宣言》曾登紐時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

(編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