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冰山 正向南大西洋漂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英國空軍最近對世界上最大的冰山進行偵察,而且拍攝了它的照片和短片。這個面積多達4,200平方公里的冰山正朝向南大西洋漂移,而且慢慢地碎裂。

這個被稱為A68a的冰山,2017年從南極洲的拉森C(Larsen C)冰架上分裂而出,目前正在逐漸碎裂,而且朝向南大西洋的南喬治亞島(South Georgia Island)漂移。

駐南大西洋群島英軍所拍下的照片顯示,A68a冰山與南喬治亞島相距約200公里。萬一冰山困在淺水區的話,它會形成障礙物,而且一待可能就是好幾年,導致在南喬治亞島棲息的數百萬隻海豹、企鵝和海鳥難以覓食,十幾年前發生過類似的情況,造成無數小企鵝和小海豹陳屍在海灘上。

而另一個關注的重點,是一旦A68a冰山碎裂,分裂出的小冰塊會漂到航道上,進而影響船隻的通行。不過目前,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當地漁船也已經有好幾個月沒有出海捕魚。目前專家們正藉由衛星密切追蹤A68a冰山的移動情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