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杯葛澳煤炭反自傷 浙江、湖南多地限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日前中共宣布暫停進口澳洲的煤炭。但此舉卻導致中國很多地方供電不足、工廠被迫停工。目前,限電的範圍還在擴大。

浙江義烏近日傳出大範圍限電,許多工廠被迫停工。網友傳出的視頻說,浙江、義烏限電,晚上不開路燈。

義烏某企業負責人吳女士:「(當地)是限電的,他根據A、B、C、D類企業來訂的,A類不停的,B類,休息一天,C類,休息兩天,D類,直接關門。現在很多工人,都想著直接提早回家過年了。」

一份網上流傳的義烏后宅街道「能源雙控」方案,將企業分成四類,有開工3天停工1天的、有開2天停1天、開2停2,也有停電關門的。

根據這份通知,一些辦公室、銀行、國企營業場所,禁止使用空調、電梯、取暖設備,令許多人苦不堪言。

有當地外貿企業表示,這段時間是外貿出貨旺季,限電對生意影響很大。有小企業說,原本打算加班趕訂單,限電令一下來,大家都懵了。

湖南衡陽、益陽、湘潭等多地也發布限電通知,規定氣溫在攝氏3度以下才能開空調。

湖南某企業負責人文先生:「他們機關單位有限電。辦公室的用電時間卡了一下,而且他有個規定,氣溫要低於多少度才開(暖氣)。但是路燈確實是,有一部分,主幹道的路燈還沒有受影響,到目前為止來看,但是次要道路、城郊的路燈,就都關掉了。」

限電地區還蔓延到陝西、江西和內蒙古。

澳大利亞媒體注意到此消息,報導提到中共對澳洲的煤炭禁令,導致電力供應短缺,中國多地開始限電。

據統計,2019年,澳大利亞提供了中國用於發電的57%動力煤進口。今年,中澳摩擦以來,目前仍有裝載價值逾10億澳元的70多艘煤炭船,被困在中國海岸以外,有些長達半年。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