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器感染事件!確診女機師感染源找到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0 日訊】帶您看到,日前公布的案760台籍女機師找到感染源了,指揮中心20號宣布新增的3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兩名確診者曾與台籍女機師搭乘同一班機,指揮中心研判,其中一名紐西蘭籍機師將病毒傳染給另外兩人,成了一起航空器全新類別感染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研判案760、766在機上是受到案765感染,所以是一起所謂的航空器的感染事件。」

日前公布確診的台籍女機師感染源找到了,就是被搭乘同班機的紐西蘭籍機師所傳染,這位機師在機上出現症狀卻沒戴口罩,從他的發病日和Ct值,指揮中心研判他就是傳染源,而同行的另一名日本籍機師也受感染,兩名機師都被列入「航空器」(貨機)的全新類別感染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11月29號他有飛到美國,所以目前最有可能就是11月29號這段時間,是不是在美國這邊有感染,然後到12號還有傳染力,所以這個時間大概剛好吻合,看起來都是765感染比較早,傳染給766跟760。」

這名紐西蘭籍機師11/29飛往美國,12/4返回台灣,按照規定(航空公司)只需居家檢疫3天,因此8號到11號在北部趴趴走,12號與台籍、日籍機師搭乘同班機前往美國,15號返台進行居家檢疫,18號採檢確診。由於他發病期間曾在台外出,指揮中心也緊急調查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針對他去的地點我們今天就一直還在了解,也透過他的iPad的部分來做疫調。針對目前這樣的一個實例,來做找相關單位來,研議是否要針對機師是居家檢疫三天,機組員就空服員是五天,這個部分就可以進入社區的部分來做檢討。」

雖然紐西蘭籍機師是貨機機師,但出現症狀卻還值勤、未戴口罩,指揮中心除了將請航空公司檢討,也將邀集相關單位研議機組員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