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蘇同台討論台未來10年!張忠謀童子賢等人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24小時內3度同台。(21日)今天上午一同出席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針對未來10年,國家的經濟、產業、以及社會等需求,進行討論,包括張忠謀等多位科技大老出席,而蔡英文與蘇貞昌的互動,也受到關注。

主持人:「讓我們歡迎蔡總統。」

總統蔡英文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陪同下,步入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開幕典禮,由前副總統陳建仁進行首場演說,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等多位產官、學、研界大老,也都出席,將針對未來10年,國家的經濟、產業、以及社會等需求,進行討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的會議所議決的策略和措施,將會成為政府未來四年,推動科技計畫的重要依據,希望透過各位的討論和建議,能夠讓台灣繼續扮演全球經濟的關鍵角色,也讓台灣成為創新國度、光榮社會、永續環境的重要的典範。」

蔡總統和蘇貞昌分別簡短致詞,而這也是繼昨天20號的南迴鐵路電氣化,以及新北市屏東同鄉會後,兩人再度同台,外界關注,是否為了破除兩人不合的謠言。

總統 蔡英文VS.記者:「(總統,24小時內3度和院長同台,是不是破除不合)我們又在一起了。(有沒有比情人還要親密)不要這樣子比喻。(院長很辛苦對不對)對,很辛苦。」

行政院長 蘇貞昌:「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的辛苦。唯有在一個非常穩定的執政,國家才能凝聚所有的力量向前進。」

蘇貞昌受訪時再三強調,感謝蔡總統肯定行政團隊,而所以政策皆需要全台人民的配合,也不忘提醒,即將跨年讓行政團隊很緊張,呼籲民眾出門一定要配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