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迎疫後觀光潮 南港站展出台日鐵道周遊地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儘管疫情重創全球觀光,但台日交流活動不停歇,台鐵與日本東武鐵道,從2015年開始締結友好協議,每年都舉辦交流活動,今年在南港車站設置展覽,透過遊戲,讓民眾了解台日雙鐵沿線的名勝景點,期盼疫情後,促進雙方鐵道觀光。

搭乘日本東武鐵道暢玩各大景點,對旅客而言既方便又好玩,台鐵與日本東武鐵道,從2015年開始締結友好協議,每年都舉辦交流活動。今年將南港車站作為展示場,讓民眾透過遊戲方式,了解台日鐵道周遭景點。

台鐵局運務處長 張錦松:「南港站這只是一個序幕,就是希望,把雙方鐵道沿途的一個名勝,用鐵道把它連接起來,然後未來整個疫情解除之後,希望雙方的一個旅客,都能夠搭乘鐵道,去沿著鐵道周遭的一個名勝景點,去做旅遊。」

疫情重創台灣觀光產業,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截至10月,來台旅客約113萬人次,相較於去年突破1186萬人次,今年減少千萬以上,估計觀光收益減損金額超過3700億元。

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組長 黃勢芳:「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台日旅客大受影響,疫情只是一時的,期盼我們做好準備之後,迎接我們再次的,日本來台旅客的一個高峰。」

在南港車站設置新展場,希望透過遊戲,讓大小朋友認識台日雙鐵沿線的名勝景點,在疫情後,能迎來鐵道觀光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簡立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