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爆首起機上群聚!陳時中:機師居檢擬變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台灣第一起機上群聚感染!指揮中心證實,案760台灣女機師,因同艙紐西蘭籍機師案765,未戴口罩執勤染疫,案765三天居家檢疫期滿後,有外出活動,恐成防疫破口。陳時中表示,還在疫調中,並研議是否加長機師居家檢疫期限,但只要有違規,就會開罰。

國籍航空台灣女機師案760,指揮中心回溯感染源,再新增2名確診機師,不但是國內第一起機上群聚感染,更發現案765紐西蘭籍機師,3天檢疫期滿後外出趴趴走,引發防疫破口擔憂。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趴趴走那部份還不清楚,那其他部分大致上都有掌握,出來之後應該自主健康管理,看起來執行的不是很徹底,這地方我們會檢討並會加嚴。」

陳時中坦言規定不夠嚴謹,考慮加嚴機師居家檢疫期,畢竟航空業狀況特殊,中共病毒卻持續變異、快速擴散。

WHO專家坦言,在英國發現新變異株,傳染力增加70%,已經傳到丹麥、荷蘭、澳洲,台灣有打算禁航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因為在進來之後,我們有PCR的(陰性)證明之外,還要居家檢疫,如果他有這樣一個會延長的時間,那傳播比較快因為都已經隔離開了,所以沒有這樣的顧慮。」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它確實是一隻比較容易傳播的病毒,不過它的疾病嚴重程度沒有增加,好像也沒有影響到疫苗的效果,可是因為歐洲互相旅遊之間,他們的限制比較少,所以如果他們繼續維持目前的旅遊方式,他們就怕這個病毒傳染很快。」

目前英國已經宣布倫敦、英格蘭東部、東南部,防疫等級提高到第4級形同封城,引發30萬人逃亡交通大亂,台灣勢必得嚴陣以待,阻擋新一波疫情,從邊境偷偷入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