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湯圓大熱賣!疫情影響外送訂單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21日冬至,傳統上都要吃湯圓,台北有家70多年的湯圓店,當天一大早就有民眾大排長龍,甚至有人一買就是100碗,業者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2020年)雖然外送訂單比較多,不過,業績卻和往年差不多。

圓滾滾的紅、白湯圓,口感彈牙,滿口糯米香,冬至傳統上都會搭配甜湯,一下肚,讓人從胃暖了起來,為了這一味,民眾頂著毛毛細雨大排長龍,等上半個小時,也甘願。

手工揉的的紅白湯圓,先一一裝袋,因應大批人潮,一顆顆小湯圓,送入滾湯熱湯,漸漸浮起來,變得白胖胖,為了搓這些湯圓,老闆前一天趕工到清晨。

業者 楊郁虹:「其實我們是搓24小時,發現這幾天比較冷,大家都買現成好的,我們就是分兩個班,我昨天做到4點,今天早上4點,7點又來了。」

老闆動作加快,十幾個碗一次攤開,撈起湯圓,倒進古早味甜湯,恨不得多出七手八腳,因為有人一訂就是100多碗。

業者:「有一個外帶要109碗。」

訂單實在太多,只好先暫定店內販售,樓下趕工,樓上還有一組人,專門做外送,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宅經濟發燒,今年的外送訂單,比往年還要多。

業者 楊郁虹:「疫情關係我發現大家又很冷比較少出門,所以其實今天都是跟一些快遞公司有配合,公司行號訂得比較多,因為疫情影響好大,(所以(業績)其實跟去年差不多),差不多。」

民眾:「傳統的還是比較好吃,就是不要包餡的,我覺得是最可以呈現台灣古早味的感覺。」

全家大小出動,還要24小時輪班,要把上半年的損失,賺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