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推無萊豬月子餐 籲業者產地如實標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因應明年(2021)1月1日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21日)彰化縣府舉行無萊豬月子餐宣示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發無萊豬自主管理標章給19家業者,重申把關食安的決心。

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發無萊豬自主管理標章,給月子餐製造業者、產後護理之家與月子中心等19家業者,並且與2位產婦代表當見證人,共同捍衛坐月子期間,產婦及嬰兒的飲食健康。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總共19家業者他們都有拿到這個無萊豬的標章,所以這樣也表示說只要在彰化縣,我們這些產婦,產後要做月子中心都可以放心。」

彰化縣長 王惠美:「特別是因為孕婦吃下去之後,哺乳過程還是會影響到小孩,那所以說我們對於月子中心,以及提供的這一些相關的這個餐飲公司,一併來做相關的勸導跟管理。」

現場也提供多道利用「彰化健康豬」做成的,像是麻油腰子、麻油豬肝等坐月子常見的料理,並且請來學校營養師解說如何挑選月子餐。

花壇國小營養師 廖英如:「肉骨還有豬腳,還有肋排軟骨的部分,都是富含了膠原蛋白還有鈣質,可以補充媽媽們補鈣然後讓乳汁,鈣質的成分比較多一點,然後又有膠原蛋白可以泌乳多一點。 」

產婦:「我們也都會特別去詢問說,那之後有關於這個豬肉的進口的話,是不是也會選擇我們國產的豬肉來,依據這樣子去做一個月子餐的選擇這樣子。」

產婦:「我們很注重我們的食材跟營養,然後產後婦女真的是很需要注重營養跟健康,那我們還是喜歡支持我們國產豬。」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無萊豬自主管理標章,可供業者張貼於營業場所處,讓消費者辨識,並提醒食品業者,自2021年1月1日起,市售販賣含豬肉及可食部位原料的食品,都需如實標示「豬肉原料原產地」(以屠宰地認定),以保障消費者選擇的自由與知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