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有4萬隻流浪狗 友善市集為浪浪募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日前有平面媒體報導,「浪愛回家救援協會」推測,雲林縣境內約有4萬隻流浪狗。我們的記者實地走訪當地私人流浪動物收容中心,園主也說壓力很大,希望能立法強制飼主為家犬結紮。而斗六的友善農產市集也發起募款活動,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

一入圍籬,數十隻大大小小的狗兒,好奇圍靠,這是雲林一處私人流浪動物收容所,經熱心民眾通報救援收容的動物已達600隻,老弱病殘都有,園主表示,流浪狗多為棄養,她希望政府能立法,強制飼主為家犬結紮。

流浪動物收容園主 林曉河:「誰家有養狗的,強制結紮,要他們結紮,要是不結紮就罰錢,那樣一定會結紮,那樣流浪狗一定會快速減少。」

由於收容數量眾多,飼料、醫療經費造成收容中心很大的壓力。斗六友善農產市集,連續二年為流浪動物募款義賣,有提供挽臉的美容技藝,也有雲林在地農特產,還有社團募集物資來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流浪動物收容單位。

台大雲林分院金剛芭比社長 覺小姐:「這次來參加這個義賣活動,主要就是為了要幫助流浪狗,然後在牠們冬天的時候,寒冷的冬天可以幫助牠們有一個棲身之地。」

斗六友善農產市集經理 李宜倩:「結合我們今天的食材等等的,就是都用我們在地農友的東西,然後去結合出一些新的變化,然後讓大家一起買到好的東西,然後也可以來做義賣,就是以這樣的一個初衷去結合這個活動。」

流浪動物收容所表示,二隻母狗一年內就可生出50隻小狗,繁殖量非常驚人!期望飼主除了為家犬結紮外,也不要隨意棄養,並且以認養代替買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