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合作 桃園調度水源緩解供水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近期因受鋒面影響帶來連日降雨,桃園石門水庫水位稍有回升,但離穩定供水仍有相當距離,桃園市政府表示,抗旱工作仍需持續進行,中央、地方與民間將共同攜手合作,希望順利度過嚴峻旱情。

桃園市持續推動抗旱工作,從10月15日就成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每週舉行抗旱應變會議外,也在水資源調度與備用水源供應進行多次演練。其中桃園3口埤塘靠近桃園及石門大圳,水質符合自來水標準併入自來水系統,儲水量超過2萬噸。

桃園市副市長 高安邦:「我們今天看到的是霄裡池,它的蓄水量有8萬噸,每天可以出水有2,000噸,可以供1萬800個人一個月的需要,幫助可以說是滿大的。」

經濟部水利署長 賴建信:「我們希望還要串連霄裡溪沿岸的支線的10座埤塘來加以運用,隨著枯水期漸漸的,旱情慢慢的會愈嚴重的情況之下,希望藉由比如說是埤塘的用水,地下水井的準備,還有污水、放流水的水量來補充水庫水量的不足。」

副市長高安邦表示,感謝經濟部水利署、農田水利署以及台水公司的共同努力,讓抽水作業提早到位,水情壓力稍為獲得緩解。石門水庫近日,水位略有提升,但仍吃緊,希望民眾有水當思無水之苦,一起來省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