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在英變種 封城噩夢再起 歐股重挫慘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全球感染中共肺炎的人數,已經超過7730萬,其中有170萬人病逝;現在,中共病毒,在英國傳出變種病毒消息,超過 40國對英國祭出交通禁令。同時,該變種病毒至少已傳播到丹麥、荷蘭、比利時、澳洲和義大利等國,利空衝擊讓歐洲股市周一開盤全面重挫,泛歐洲全數下跌,連帶讓英鎊重跌,大宗商品的黃金和石油都走弱,也震撼金融市場。

英國首相 強生 (2020.12.20):「我們必須沉重的告訴你,我們不能按照計畫進行聖誕節。」

英國發現傳染力更強的中共肺炎病毒,迫使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政策急轉彎,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宣稱變種病毒已經「失控」。如今1600萬英國人恐怕只能留在家中,超過40國對英國客機下達禁止入境令,更引發資本市場恐慌。

週一歐股首當其衝,泛歐STOXX 600 指數下跌2.33%,創近兩個月新低,由於英國封城影響,歐洲也祭出更嚴格旅遊管制,德國、法國指數跌幅超過2%,旅行和休閒類股、航空類股成為為重災區,油價也因此盤中暴跌5%,英鎊應聲重貶超過1.3%。

BAADER BANK資本市場分析負責人 Robert Halver :「我們看到的是致命的數據和非常好的數據的混合。致命的數據是重啟的脫歐辯論,當然還有病毒的變異。同時,我們很可能會看到歐洲對有望成為奇蹟的治療方法─疫苗,進行批准。」

英國電訊報報導,英國國會可能在 12 月 30 日就脫歐協議進行投票,卻沒想到疫情衝擊來的更加迅猛,也讓市場進入停看聽。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其實過去一段時間,其實股市已經漲了滿久的一段時間,那因此有一些獲利了結的情況。假如是說,因為這個新的病毒株出現,那可能被逼著又要再 封鎖,或是又要再回到之前(封城)的樣子的話,那我想這一塊的復甦的時間的話,可能就真得是要等到疫苗普遍施打之後,才會有比較復甦的跡象。」

世界衛生組織,多位醫療生技專家聲稱,病毒雖然變種,但既有疫苗仍然具有保護力。變種傳播感染力高了七成、抗疫可能成為長期戰,對明年期待的景氣復甦反彈,依舊埋下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