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東涌出現疫情 評論:消息遭封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12月20號,廣州市南沙區東涌發現至少1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周邊村鎮路段已被封閉。有社會人士指出,中共嚴格封鎖疫情信息,不讓民眾獲悉實際情況,是中共的一貫做法。

中共官媒12月20號報導,廣州市南沙區東涌20號在對入境隔離酒店進行排查檢測時,發現1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該病例吳某,31歲,女性,在入境隔離酒店普琳酒店從事雜工。經專家組判定她是一名無症狀感染者。

有關單位已對東涌地區民眾,進行全面核酸檢測,包括普琳酒店及周邊區域,並封閉周邊村鎮部分路段。

東涌地區民眾:?現在發展到全鎮都要。已經發了官方通知了。基本上有好多條路都已經封掉了。因為疑似病例是在鎮上的,鎮上是挨著幾條村的,全鎮都要做核酸檢測,全村人民下午要去做那個核酸檢測,免費的。已經通知了。肯定多少有點擔心。」

因為疫情,廣州南沙區魚窩頭醫院20號發布停診告知書,自21號起暫停預防接種服務和兒童保健服務。

廣州南沙區魚窩頭醫院:「你關注新聞吧。那些情況我們也不清楚。我們這只有門診、普通門診跟一個急診,還有一個住院部內科的,然後其它都關了。」

醫院工作人員無法對記者新唐人記者提供詳細的停診情況。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認為,實際情況應該更嚴重,中共嚴格封鎖疫情信息,已成常態。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 董廣平:?武漢肺炎這個病毒本身它是很難防治的。中國流動人口,體量那麼大,人那麼多。要想防住它,幾乎是不可能的。中共它沒有辦法,首先它是要保障它的名聲。中國的疫情如果爆發很快的話,人家就會質疑中共的防疫能力。所以,它又要打壓,它首先第一個就是封鎖新聞、封鎖消息這是中共一貫的做法。」

中國疫情最近升溫,多地出現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12月份,北京、上海、大連、黑龍江、山東、遼寧、浙江、內蒙古等多地均陸續出現確診病例。有專家指,中國已進入「多點散發」式疫情階段。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鳴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