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零確診破功台股跌 國泰金:基本面仍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而且是上市公司關係企業員工確診,向下急殺,終場大跌207點,收在14177點,國泰金投資長分析,短線消息難免有投資者,想先獲利了結,但股市回檔之後,仍有機會再往上。

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而且是上市公司關係企業員工確診,消息一出台股尾盤向下急殺,終場大跌207點,收在14177點。

國泰金控投資長 程淑芬:「結構性的基本面來講,應該是不錯的。短線的消息,難免有獲利的人,他想要先了結暫時觀望,這個現象是有的。投資他的籌碼都會比較集中在一些股票裡面,所以反過來講也就是說,一旦有獲利回檔,應該波動比較大,但今年也有幾次,從三月以後大概就這種回檔之後,回頭來看,它都是有機會再往上的。」

台股持續站穩一萬四千點,程淑芬表示,雖然台股不斷創新高,投資起來會怕,但目前仍看不到,讓投資人立即縮手的因素。

國泰金控投資長 程淑芬:「利率穩,然後目前我們的出口,實質基本面還是挺強的,沒有預測看到一個很明顯,會啟動讓大家瞬間縮手的這個跡象,高點不確定之下,可能體質這件事,實質的基本面,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基礎。」

國泰台大產學團隊主持人 徐之強:「明年台灣在民間消費,國內需求增加的情況下,那明年的台灣經濟成長動能可以持續,那經濟成長率,應該可以超過3以上。」

國泰台大產經團隊預估,2020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是2.4%,預估2021年則是有3.2%。但今明兩年預測,都低於央行以及主計總處。

國泰台大經研團隊主持人 徐之強:「跟國內主計處還有中央銀行最大的不同,是我們認為,我們對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以及明年的經濟增長率預測,除以二,還是沒辦法回到,2019年台灣經濟成長率。」

國泰台大產學團隊也指出,疫情與疫苗有效性風險、全球供應鏈調整與產業復甦不均,加上全球政府債務攀高、美中貿易爭端以及主要國家財政與貨幣政策,都是影響明年經濟成長的主要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簡立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