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富大火本廠自損8億 波及4廠粗估近10億損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周日(20日),桃園旭富製藥廠發生火警,大火持續悶燒3天,還波即鄰近的4間公司,桃園市消防局,今天(22日)加開挖土機開挖澆熄零星火苗,直到今晚8點,才將現場火勢完全撲滅。包含旭富在內的5家工廠,財物損失約18億元。

火災現場怪手開挖澆水,桃園旭富製藥廠20日發生火警,延燒鄰近5間公司,消防局表示,週二(22日)主要是針對紙廠跟針織廠零星殘火處理,可望晚間完成殘火處理。

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隊長 陳仲文: 「之前有延燒到的桃園紙業跟鴻利針織廠,因為他們現在還有一些殘火需要來處理,還有一些小的火點,還有冒煙的地方,我們現在已經配合怪手開挖,配合消防人員的水線,來逐步的徹底的把殘火處理完畢,至於旭富這個區塊,實際上已經沒有明顯的火勢了。」

桃園市環保局在火警發生後,也馬上啟動24小時的空氣監測,每日二次廢水採樣、與河川水質監測;到目前為止週邊空污、河川水質監測都正常,環保局將持續監控。另外,旭富有向桃園市府申請存放44種毒性物質,所幸都在廠區最前方高層倉庫內,未被大火波及。

桃園市環保局長 呂理德「旭富大概有44種,他申請有毒性化學的運作,都是在我們前面這右手這邊並沒有燒到,波及,所以這是不幸中的萬幸,因為這毒性化學物質一燒了以後,可能還有些毒物會出來。」

旭富製藥董事長翁維駿,22日上午也再度進到工廠了解勘查,但對記者提問,仍不回答就離開。受波及的5間廠商,21日與旭富在消防局首次協商,各方估算初步損失金額,旭富約8億、桃園紙廠約4億、東陽工業約2.5億、國晟工業約1000萬、鴻利針織廠約2.8億,但聽到旭富保險僅提供3,000萬元的賠償,都表示難以接受,後續將再追討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