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加工區投資逾百億 邁向5G AIoT高階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為邁向5G、智慧物聯網(AIoT)高階製造發展動能,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22日在高雄加工區位於前鎮的前瞻基地,舉行廠商投資簽約儀式,加工區表示該基地有近90%空間完租,累積的投資金額已經超過百億元。

高雄加工區在前瞻基地隆重舉行簽約儀式,進駐廠商及見證單位一起貼上代表簽約單位看板,象徵一起投資進駐,邁向5G 、AIoT高階製造。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 黃文谷:「這些5G的廠商能夠實質來進入我們的創新的科技大樓,這樣的一個進展,我相信對於我們,特別是高雄加工出口區是一個很大的轉變 。」

科技公司副董事長 阮慶煌:「前鎮加工區這個五居 先進製造的階段把我們這個麗鴻的科技的能量推展到 5G也給我們的 社會台灣的經濟 帶來另外一個新的發展前瞻。」

醫資公司總經理 黃兆聖:「在這個計畫裡面我們將打造台灣1個首創的無人智慧診間,可以透過預約的方式,來到這個無人診間,做到心理衛生的諮商或者是一些預前健檢的一些服務作業,那另外一個部分,我們把AIoT這些設備提供園區的員工,可以去租借使用,利用共享的一個概念,可以做到早期的健康風險的預防跟預測。」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表示,加工出口區已有55年歷史,產業園區空間再造雖不容易,卻也是勢在必行,所以特別向中央爭取挹注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讓高雄加工區有了翻轉空間的契機。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 黃文谷:「我們製造基地在台灣來講是非常非常重要,製造業的產業關聯性非常的強,也就是它創造的產業的這個效益呢,包括關聯產業的發展,包括就業機會的提供,所以在高雄我們希望園區能夠邁向一個嶄新的一個新的境界。」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說,未來會積極引進5G、AIoT等新興產業進駐,此次美商安天德、先進醫資、台灣生理感測、麗鴻科技及中華電信等廠商投資進駐,將提升高雄加工區邁向5G、AIoT高階製造發展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