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崗水牛近期死29隻 疑營養不良追陽管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陽明山國家公園水牛持續不尋常暴斃,累計近2月內共24頭死亡,但上週五又多了一隻,周末再新增四隻,目前累計已經有29隻死亡,北市動保處表示,初步調查死亡應與食物來源成分與品質不佳有關,導致長期營養獲取不足。

月初動保處人員,抬著水牛屍體,準備下山進行解剖,結果最新出爐,死亡原因跟食物來源成分與品質不佳有關,導致長期營養獲取不足,陽管處還被質疑沒緊急處置,甚至有民眾再爆料,水牛持續死亡。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耿葳:「今天最新消息是昨天,一天之內又死4頭牛,整個數量達到29頭,昨天檢驗報告證實,擎天崗24頭水牛是活活餓死。」

兩個月就死了29隻,擎天崗水牛也不過39頭,就快要全軍覆沒,議員耿葳轟真的很誇張,懷疑跟周邊刺網有關係。

文化大學教授胡正恆2019年報告「陽明山地區擎天崗,野化水牛群組數量與追蹤紀錄」,裏頭清楚載明,刺網內「草原過小,可能導致草料食物不足」,如今牛隻死亡原因正是營養不良,懷疑陽管處涉嫌放任牛隻致死。比較刺網內外,清楚可見,網內的草已經非常稀疏。

陽管處發言人 張順發:「所謂的營養不均,就是目前他的棲息地,可以提供的草料,這些的營養價值沒有這麼的高,比較容易缺乏蛋白質跟礦物質,尤其礦物質在連續下雨,草裡面含量會更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耿葳:「營養不良換句話說就是餓死啊,當初陽管處有做人牛分道政策,圍圈範圍太小牛隻會有餓死嫌疑,沒想到陽管處還放任,認為是營養不良不是餓死,我覺得很奇怪。」

議員緊咬,質疑水牛就是被陽管處活活餓死,雖說陽管處表示已經訂購「舔磚乾草」,3天內到貨,但就怕刺網問題不解決,牛隻未來可能在陽明山直接滅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